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院2019年辩论赛圆满结束

[ 作者:学生会学习部    更新时间:2019/04/09 13:26:51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与会计学院的学生们积极性,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金融与会计学院学习部辩论赛决赛于42日、3日的下午17:00-19:30在教学楼4203教室举办。

辩论赛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然后对论点做开辩陈词,接下来双方进行攻辩,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最激烈的莫过于自由辩论环节,展开了精彩的唇枪舌战,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同学都把握好这次辩论机会,好好锻炼了实践能力,然后由观众提问对方辩手问题。最后,评委做出总结,点出同学们要有确切的观点和不能脱离论点,也希望接下来时间同学能够更好的发挥,完成好这场辩论赛。经过多轮PK,最终王晓振、韦志杰、许露菲、孙辰晗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一名。

此次辩论赛的目的是在于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为我们的校园文化又添上了绚丽的一笔。每年一次的辩论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亲密的集体,体现了团队精神。一个辩手在赛后曾说:参与了辩论赛,让我学会了合作,也学会了从容与淡定。一句话道出了所有辩手的心声。确实在辩论赛中激烈的智力对抗,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都可以让我们欣赏到智慧之美。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