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会计教研室开展暑期专业调研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作者:梁士旗    更新时间:2022/07/25 17:45:42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扎实推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高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从2022721日开始,会计教研室主任胡玉玲带领专业教师先后在长葛市和开封市走访了12家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和用人需求,广泛征求人才培养标准和意见,寻求校企合作意向,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721日至23日,会计教研室一行四人前往河南省长葛市进行专业调研。与乡镇政府相关领导、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主营业务范围、发展历程脉络和技术升级需求。到生产车间参观学习,考察企业商业发展模式,征求企业人才培养建议,寻求校企合作机会和意向。

在长葛市佛耳湖镇政府,听镇长介绍当地蜂产业整体情况

在长葛市,参观了河南省长兴蜂业有限公司、长葛颐恒健蜂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昌达蜂业有限公司、长葛鑫瑞征蜂业有限公司、河南艾浦生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葛天金属材料交易中心、中南再生资源研究院、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共9家公司。通过在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与企业管理人员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双方达成共识,要加强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河南长兴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满长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在河南艾浦生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访问

走访长葛市鑫瑞征蜂业有限公司

走访中南再生资源研究院

走访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

727日,在开封市,胡玉玲带领李培红、马峥和闫艳三位老师,先后走访了开封市东京小额贷款股东有限公司、开封市齐力预应力设备有限公司和河南盛誉财务集团公司。

走访封市东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在开封市东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走访开封市齐力预应力设备有限公司

走访盛誉财务集团公司

在调研过程中,会计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生产车间参观学习,对生产场景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对成本管控和相关制度进行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与公司管理者的座谈沟通,了解行业发展,了解用人需求,寻求合作意见,征求对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此次走访的企业虽然经营范围不同产品种类不一,但是,对人才的渴求,对人力资源的利用却是相通的,都想招聘到品德正业务精素质高的优秀人才。胡玉玲代表学院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希望走访的各企业能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开拓更广泛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和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稳六保”的国家政策目标,有力促进社会稳定、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