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梁士旗    更新时间:2022/08/27 19:37:38    点击次数:  来源: ]

2022818日,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校的两支代表队在此次赛项中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个。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包括国内赛和国际赛,分为中职、高职、本科和社会人员四个赛道,有来自全国的208个学校代表队的选手参赛。竞赛为个人赛,时长3小时,内容涵盖RPA机器人开发应用场景、应用价值、AutoWork中的流程组件及流程组件的属性项等理论知识和应用AutoWork 设计端设计开发财务机器人实现需求功能实践能力。

我院代表学校参加了高职赛道的竞赛。在国内赛的省赛中,我校共有10名选手参赛,在竞赛指导教师申荷珺和梁士旗指导下分别取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通过省赛的选拔,我校的2名同学郭益含和王乾宇自动晋级国赛。最终王乾宇同学获得一等奖,郭益含同学获得二等奖。

金砖大赛财务机器人(RPA)大赛注重数智财经能力的培养,引导构建流程自动化设计思维,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业财融合综合能力提出了新要求。金融与会计学院顺应时代变化,积极跟进大数据技术变革,在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构建方面,适时调整,充实教学内容,匹配实训软硬件设施,加强师资培训力度,大力推进“三教”改革和“三全”育人。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学改革的成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教改初衷。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