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全流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作者:雷曼 张玓    更新时间:2023/09/19 10:10:02    点击次数:  来源: ]

918日上午8点,全流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开班仪式在八号实训楼SY8312举行。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李冠军,副院长张会丽,义乌市扬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显男,企业相关导师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张会丽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产教融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共同搭建校企协作育人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会上,李冠军致辞,他首先回顾了现代学徒制的探索过程。从2014 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标志着现代学徒制探索的开始;到2020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的部署要求;再到202251日施行的《职业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将其确立。接着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是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作为职业院校要坚持把国家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为本、能力为重、质量为要、守正创新。他表示本次和扬天软件有限公司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旨在更好地促进教育与就业的有效衔接,提高学生的实际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希望与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形成良性循环,努力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校企同行。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果。

义乌市扬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显男介绍管家婆软件的基本情况,认为此次合作搭建了“企业需求—学校培养”之间的桥梁,表示会协调好高校的需求,实现资源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会丽总结,她指出本次合作以岗位需求为牵引、以教育教学发展规律为导向,共同推进学生实习实训和产教融合,助力培养懂业务、精数据、擅分析、会工具、守道德、有素养的复合型财务人才。

参与仪式校企双方合影

本次实训项目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实训指导教师合作完成,实训内容涵盖认识自己,走进企业,工作认知,常用工具,软件实战演练五个任务。实训采取信息化的产教融合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模式,目的是激发学生自身职业人的专业潜力,提升工作技能水平,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今后双方还将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