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古诗词比赛

[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2 11:40:03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21日晚,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分会在JX3202教室举办古诗词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4组选手参赛,每组选手4人,比赛共2个赛项,分别是古诗文背诵和同音字默写,古诗文选自唐诗三百首,同音字选自常用字。比赛开始前,每组选手进行抽签,选出每组的参赛选手以及默写顺序,经过四轮比赛的角逐,按照小组积分确定优胜者。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踊跃抢答,交流切磋,同学们既学习了古诗词知识,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古诗词文化的热情,推进了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培育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