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

-----------------------------------------------------------------------------------------

加入时间:2019/12/02 14:40:21     访问量:

 来源:

我校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财务预算管理和资金安全,保证“双高校”建设顺利实施,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领导祝玉华、杨士恒、焦爱萍等出席会议,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士恒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重点指出我校在2019年财务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做好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并根据2019年度学校财务运行状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专项经费的执行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调整工作思路,提高专项资金执行工作的计划性,相关职能部门要适度将专项资金执行率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二是要积极研判形势,跟上时代发展要求。部门负责人要确实承担责任和使命,对必需的项目要充分论证,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将项目紧紧与“双高”校建设方案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做到依法办事。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具有财务签字权,是本部门财务工作的第一主体责任人,务必要做到按财经法纪办事。四是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学习,掌握财经法纪,提高精准服务水平。

副校长杨士恒重点阐述做好项目库建设、预算管理以及资金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论证,提前筹划好下一步的预算工作,为做好“双高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纪委副书记王忠伟强调遵守财经法纪、保障资金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关纪律要求。计划财务处处长张辉对我校催还借款、资金监管以及2020年项目库评审情况作了详细说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中原、吴宗奎分别对我校2019年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和财务报销负面清单进行了解读。

关闭

财务处简介

  •     计划财务处现设计划管理科、会计核算科、收费管理科3个科室。
        计划管理科主要负责学校教育事业费计划管理、部门预算分配方案制定、部门预算执行及过程监督、学院教育事业费财务决算编报等工作;
        会计核算科负责教育事业费、基建、后勤等财务支出的核算,工资核算(包括住房公积金、医保、个人所得税等);
        收费管理科负责学校各项收入管理,包括学费、住宿费、书费、各项培训费用以及科研收入等,由学校负责会计核算的二级单位的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