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双创教学与大赛指导专项能力”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2/27 19:55:18  来源:

2月2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双创教学与大赛指导专项能力”师资培训班在四号实训楼演播厅开班,副校长焦爱萍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42名大赛指导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冰主持。


焦爱萍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培训效果,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二要着力提升大赛指导水平。带着思考深入学习,带着课题交流研讨,通过培训,着力解决自身在指导大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要切实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对标省赛、国赛评审标准,查找项目问题,不断精研细磨,提升项目品质,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佳绩,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发展。

本次培训由教师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时间共计两天半,参训教师从不同角度全面为教师们解读双创大赛文件,阐述了评审要求,分享了历届大赛情况、备战“互联网+”大赛的实用技巧,并结合自己“互联网+”大赛丰富的评审经验,对商业计划书撰写框架、路演PPT创新点与亮点提取以及路演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参训教师打开新思路,提供新方法,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教学实践充分利用培训所学所得,提升对竞赛项目的指导水平,同时加强对参赛项目的指导与培育,积极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