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学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03 09:35:01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教师工作部等主要职能部门牵头的5个工作组,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2015年底,黄河之星众创空间被开封市科技局评定为“市级众创空间”。2016年10月,众创空间被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立项建设单位;12月,空间被省科技厅备案为省级众创空间;同月,获得中国青年报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组委会评选的“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称号,并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特等奖1项。2017年2月,黄河之星创业孵化基地被开封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4月,黄河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5月,众创空间被共青团河南省委认定为“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12月,黄河之星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2018年1月,众创空间荣获第四批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2月获得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组建)认定。

经过近些年在“双创”工作方面的思考与实践,我校形成了具有黄河水院特色的“双创”育人理念,即围绕技术技能主导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构建“需求导向、能力导向、服务导向”三位一体的“教育+实践”双线并行的“1+X”教育改革模式,通过“教•学•练•做•创”一体化教学模式、“产•学•研•创”一体化校企合作模式,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双创”精神、能力培养和专业发展能力培养同步提升。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