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实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实践 > 正文

知行大学生创客空间举办 “心有梦想 行在路上”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 11:51:47  来源:

为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20211127日,知行大学生创客空间邀请舞阳中道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河南星团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万旗超老师为学校有创业意愿及正在创业的学员学生做了一场创业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心有梦想 行在路上”为主题,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及培训经验分别将创新及创业的概念、模式、当前的市场状况通过自身的视角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万老师鼓励同学们说,当前我国通过政策鼓励、行业呼唤、社会支持帮助大学生创业。但是,创业不是头脑一热的行为,需要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利用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形成冷静全面的创业思路,一步一步来实现梦想。创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考虑许多现实问题,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为此,创业大学生需要把握时代变革趋势、把握技术进步态势、把握发展基本走势、才能抓住机遇。

万老师也结合自己精彩的创业案例和学生分享创业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各种考验,并针对公司资金来源以及创业目标选取等问题,一一作了精彩的回答。此次讲座效果良好,万老师活泼有感染力的讲授风格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知行大学生创客空间今后将继续通过讲座、培训发挥育人作用,创客空间将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利用创业沙龙、创客研学行等系列活动,组织创新创业大赛,多渠道、多举措发挥创客空间功能和作用,有力推进学校“双创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努力打造新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