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实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实践 > 正文

以赛促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1/12/11 11:16:01  来源:

  为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打造专创融合课程、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12月5日,现代物流创客空间联合物流管理专业在SY8401举行了“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的校赛活动。本次大赛从上午8点到晚上18点持续了近10个小时,共有19支队伍76人参赛,覆盖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一、大二在校学生。

  物流企业经营管理赛项通过模拟了多家物流企业同时竞争的商业环境中对抗与协作的过程,体现了从无到有、从初创到稳定发展的物流企业创业过程。在此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由4人组成,分别担任不同的岗位角色,并作为一个经营团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在模拟创业过程中,涉及了团队组建与分工、市场预测分析、资金预算筹备、市场开拓、参加投标获取订单,到物流网络规划、仓储布局、运输工具选择与调度、成本核算与财报分析等一系列任务。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体验了企业从创办到持续经营的艰难过程。他们经营的企业,有的历经艰难险阻活了下来,有的早早破产倒闭。无论结果如何,学生都体会深刻,受益良多。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目的,为实现课赛融通、专创融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