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实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实践 > 正文

我校在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3 11:53:08  来源:

近日,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成绩揭晓,我校“钢轨医生——智能钢轨速检小车”项目荣获高职高专组国赛三等奖,该项目是我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高专项目。此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测绘工程学院张辉、何宽老师指导的“钢轨医生”项目创新的提出了使用TRIZ理论、图像识别技术与北斗导航定位技术相结合,解决钢轨检测裂缝精准位置的问题,为提升钢轨智能识别检测效率提供了新途径。项目经校级推荐、省级决赛、国赛网评及决赛等比赛环节,最终荣获高职高专组国赛三等奖。

中国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是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创业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此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65所高校4347个项目参赛;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344项。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