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实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实践 > 正文

“自然+”大学生创客空间举办“环保小卫士”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3 15:49:12  来源:

2023122日中午,“自然+”大学生创客空间在玉兔桥边举办了“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向在校学生宣传介绍可以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妙招,吸引大批学生的关注和参与

2819B

在许俊丽老师的带领下,环境工程学院自然+创客空间的团队成员围绕生态鱼缸的构建、厨余垃圾制作酵素、园林废弃物堆肥和干花胸花制作四个方面,为大家科普如何在身边实现低碳生活方式和开展环保工作,让大家了解到低碳和环保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环保小卫士,加深了对生态修复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了解到原来小小的鱼缸蕴藏着大大的智慧,无需供养泵、无需频繁换水,我们依然可以拥有清澈美丽的鱼森系统可以欣赏;了解到不需要特意去买肥料,家中不能吃的蔬菜果皮、路边的枯枝落叶可以做成酵素或者用来堆肥,既降低了垃圾的生产量,又实现了废弃物的资源化,生产出的肥料还没有污染;更是亲手体验到,干掉的花束还可以做成胸花或干花花束,用双手定格永恒的美。

本次活动将学生专业知识和日常环保、低碳生活等当下倡导的理念紧密结合,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检验了老师教育教学的的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果,又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电话:+86-0371-23657665(办公室电话)

邮箱:cxcy@yrcti.edu.cn

邮编:475004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创新创业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