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胡昊在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国际论坛会议上做主旨发言

作者:李名亚 发布时间:2021/11/17 14:46:22   来源:

 

2021年11月15日-18日,第七届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国际论坛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我校校长胡昊受邀参加论坛,并在中国教育分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胡昊以《打造水利类高水平专业群,服务世界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在水利类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一是面向现代水利,优化专业机制。水利类专业经过90多年的发展,已涵盖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水利工程运行与管理等10多个专业和方向,形成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专业融合机制。二是制定标准方案,引领行业发展。学校牵头、主持了全国水利大类的专业标准和资源建设;主持制定全国高职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的“两标准一方案”、《国家职业大典》中水利行业7个工种职业标准。三是搭建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支撑水利人才培养。学校建设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国家级职教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拥有多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形成市-省-国三级技术技能创新平台矩阵。四是依托大禹学院,打造国际教育品牌。学校先后在赞比亚、南非建立海外分校大禹学院,针对当地水利行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开发专业标准,培养当地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了黄河水院智慧。五是开展国际认证,对接世界标准。学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合作进行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等专业的国际评估认证工作,涉及领域包括资历框架建设、职业国际资格证书开发等,致力于打造国际认可的专业标准、教学标准和教学资源。

本次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国际论坛是由全球工匠联盟联合欧洲培训基金会(ETF)、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协会(IVETA)、欧洲区域大会(AER)、欧洲从业者专业化发展研究协会(EAPRIL)、欧盟伊拉莫斯(Erasmus)、国际培训中心(ITC)等多个国际组织共同举办,论坛的主题为“重新定义未来的学习”,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20多个国际组织,近千位专家代表参与。


电话:+86-371-23657660(外事) +86-371-23657661(校友)

外事邮箱:hhsywlc@163.com

校友邮箱:hhsyxyh1929@126.com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