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文+职业技能”师生培训团来访我校

作者:孔路晴 发布时间:2024/01/07 16:43:31   来源:

 

1月5日,由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文化与发展中心师生一行26人组成的“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团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胡昊、副校长菅浩然,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来宾。

周保平对俄罗斯培训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成就。她表示,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各领域合作愈加紧密。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俄罗斯师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了解中国文化和习俗,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胡昊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的教育交流合作情况,自2016年起联合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勉励俄罗斯学生学好中文,尽早来我校学习。

随后,俄罗斯师生参观了各学院实训场馆,以及“足迹”文化景观、鲲鹏山水利水电仿真实训基地和黄河工程文化长廊等地。俄罗斯师生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职业教育氛围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赞不绝口。

在校期间,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带领俄罗斯学生体验了“中文+职业技能”课堂授课。两校师生共同举办了“行走中原 品味黄河”中俄跨文化交流活动,我校以“水院风采、黄河之声、飞跃古都、非遗宝藏”为主题展示了极富魅力的中原文化,黄河流域的古都风采、国画、书法、武术等深深吸引了参与活动的俄罗斯培训团。他们纷纷表示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通过此次活动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希望有机会能圆来华留学梦。

电话:+86-371-23657660(外事) +86-371-23657661(校友)

外事邮箱:hhsywlc@163.com

校友邮箱:hhsyxyh1929@126.com

地址:中国·开封·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声明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