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时光 > 正文

  • 休闲时光
院工会举办日常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4/05/14 19:23:37 阅读数:  来源:




为提升广大师生健康意识,普及日常急救知识,513日下午17:00,院工会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日常急救知识”健康专题讲座,我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特邀开封市第一中医院ICU病房连永红主任为大家进行日常急救知识的讲解。连主任结合临床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状况和相应的急救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实地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急救知识的示范讲解。她的讲解浅显易懂,幽默风趣,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并激起了现场师生极大的学习热忱,大家纷纷围在人体模型周围学习观摩动作要领,数名老师和学生在连主任的指导下亲自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练习。

连主任从医20多年,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有众多急重症患者经她救治转危为安。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越来越多师生的户外活动增加,因运动不当或突发疾病引发的意外状况屡见不鲜,成功救治的希望有时候仅仅取决于我们自己或者身边是否有人懂得和掌握急救技巧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普及的内容非常及时、必要,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易于掌握,也为即将到来的教工排球赛的安全救治保障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honghong.zhou」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hengQunBin/article/details/7819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