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焦爱萍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日期:2021/12/13 08:35:52 来源:

    2021年129日下午,副校长焦爱萍以《强国有我,自觉担当新时代水利人的历史使命》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水利工程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和教育教学督导室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

    副校长焦爱萍的报告主要包括“追寻学校足迹,传承校史文化;增强节水意识,保护珍贵水资源;弘扬水利精神,砺志水利报国”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新时代黄河水院人的使命担当”。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黄河水院90余年的办学历史和治黄河、兴水利、除水患,安定民生、建设国家初心使命指出在我校长期办学中,形成了“黄河为魂、水利为根、工程为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大量的杰出校友活跃在祖国的大河上下、大江南北,为水利事业、黄河的岁岁安澜做出突出贡献。新时代的黄河水院,就是要把大家培养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中,副校长焦爱萍指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水利在防洪减灾、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利管理、水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不断增强,水利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她结合南水北调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工程等水利工程实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提倡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增强节水意识,保护珍贵水资源,用实际行动为创建节水型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中,副校长焦爱萍解读了中华民族悠久治水史中所孕育的大禹精神、都江堰精神、红旗渠精神、九八抗洪精神和新时代水利精神等优秀治水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要热爱伟大祖国、做一个忠诚的水利人,锤炼高尚品格、做一个干净的水利人,勇于承担使命、做一个担当的水利人;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严谨科学勤于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创新能力勇于开拓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水利事业的有用之才,为祖国的水利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篇:我校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