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2/09/18 11:27:07 阅读次数: 来源:

9月17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SY54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高琼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向学院全体教师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把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是要扛稳责任。各教学团队老师要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三是要将工作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复学前要全面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要保障好学生权益,让学生返校后无后顾之忧。四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院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有温度的开展返校复学工作。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陶攀对学院2022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学生返校期间各位老师的具体职责,要求大家要细致做好返校前、中、后的学生管理、数据摸排、生活保障、健康监测等工作,认真解答学生的各项问题,确保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副院长姚新鼎对2022秋季学期学期初教学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专业任课老师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特别是2022级新生授课老师要及时与新生辅导员沟通,完成好新生第一周的线上教学任务。

院长冯峰在最后总结中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全体教师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识到学校在开封本轮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各教学团队要及早制定专业介绍方案,创新专业介绍形式,丰富专业介绍内容,以同学们喜闻乐见方式来提高新生的专业认同感。三是要做好教学安排。各教学团队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各任课老师要关注教学通知准备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学院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