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集体学习职业教育水利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8:40 阅读次数: 来源:

9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做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关要求,我院全体教师在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了职业教育水利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会后副院长王振伟表示要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落实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制度。各教研室专业教师要加大参加思政课的培训力度,深入学习思政课程,生活过程中不断学习、探究适合本专业的思政元素,积极参加思政备课,丰富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上课时融入思政元素。尽可能地让思政融入到学生的心里,让思政引导学生对专业课的认识和对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各教研室老师们也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交流如何挖掘专业课里的思政元素和讲好专业课上的课程思政。

通过参加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的学习,各专业教师表示收获满满,感受颇丰,对“课堂思政”一词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教师是育人、塑造心灵的事业,因此,教师要时刻注意立德树人,无论是什么课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都应渗透为人的道理,帮助学生塑造健康人格,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大家即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又收获了许多备课方面的新技巧、新方法,对今后教学过程的开展与提高大有裨益。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