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9/01 17:33:25 阅读次数: 来源:

831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振伟主持。


会上,王振伟领学了《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领导干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办法》(黄院党〔202043号)、《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黄院党〔202143号)及《关于开展2021-2022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黄院教〔202114号)等文件,传达了“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等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和后续开学期间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随后王振伟就教学计划落实、开学前线上线下教学准备、课程发展中心数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实训教学安排、课程思政建设、双创工作等内容做出详细安排。要求各教研室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做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并强调全体教师要勇于担当、做好典范,用心做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线上教学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及双创工作等。

随后,党总支书记王国英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事关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大局,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秋季开学的各项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上来,做好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的教学质量。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防汛救灾等思政元素为主题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提高学生个人责任感、使命感,带动其爱国情感,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要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关注学生工作状况及身心健康状况等。

会后,各教研室负责人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开展了“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等内容的落实工作。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集体学习职业教育水利专业...    下一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水利职业学...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