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线上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座谈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8/18 19:08:17 阅读次数: 来源:

2021818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受邀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线上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座谈。山东水院资源与环境系副主任张伟、副书记张彦鹏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伟、环境保护教研室主任陈西良、水文教研室主任贾洪涛以及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带头人路长远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振伟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振伟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水院资源与环境系所有领导及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随后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鲜明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成就等。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环境工程技术、水文水资源技术、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等专业进行经验交流,涉及内容包括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融合路径及模式研究、招生就业工作、科研与技术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会上,陈西良围绕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发展背景及现状、人才培养状况、专业教研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与实训基地建设、技术服务与竞赛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他指出专业建设要坚持德技并举、学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校企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贾洪涛围绕专业建设目标达成情况、双高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对水文水资源技术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融合路径及模式研究、招生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分别展开深入交流。

此时正值我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资源与环境系领导及老师表示此次线上交流弥补了不能亲自到我校进行线下交流的遗憾,并表示将来有机会将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最后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凝心聚力、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与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