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金牌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2/04/20 15:33:13 阅读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提高学院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设计能力,环境工程学院于4月19日在SY5405会议室举办了“金牌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由行政办主任耿悦主持,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院长冯峰、环境保护教研室主任陈西良、环境监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崔鹏及食品工程专业骨干教师申森担任评委。参赛教师共4人,每人准备8分钟讲课内容。经过紧张比拼后,各位评委从课程设计、课程导入、讲课内容、课件制作、板书和教学案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所有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逐一点评,真正起到了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的作用和效果。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2名“金牌思政教师”黄帅、许俊丽老师和2名“优秀思政教师”贾俊伟和陈星老师。

比赛后,院长冯峰作总结讲话。她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出发,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持之以恒开展“金牌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提高,使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各个专业课程,努力把每门课建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实验室安...    下一条:副校长焦爱萍带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