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2/04/20 15:40:10 阅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精神,环境工程学院于4月19日在SY5405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中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实训中心教师等参加培训。院长冯峰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线上培训会。

行政坐班人员及实训中心教师集中参加培训

培训中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告诫大家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做到实验前要了解操作规程、检查周边环境、制定应急预案;实验中要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脱岗、带好防护工具;险情发生时要保持镇定、根据险情大小采取正确扑救与自救方法。只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其他教师自行参加线上培训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环境工...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金牌思政教师”大练...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