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自然灾害防范与自救知识专题学习

发布人: 王立群 耿悦 发布日期:2022/05/24 18:03:11 阅读次数: 来源:

为筑牢教师队伍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意识,提高教师队伍自然灾害防范与自救能力,5月24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540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自然灾害防范与自救知识专题学习。参加现场学习共34人,因疫情防控需求线上学习6人,本次学习由耿悦领学。

耿悦首先领学了城市内涝灾害基本知识,并结合开封地区气候特征和地理地貌,特别是学校周边环境综合分析了城市内涝的影响因素,并对灾害带来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最后,耿悦对个人防范和自救知识进行举例说明,提醒大家准备收音机、哨子、应急锤等物品的必要性和适用情况。

本次学习既是对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的一次反思教育,更是对个人人身安全的一次警醒教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队伍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