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赵琦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6/01 14:24:47 阅读次数: 来源:

2021531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系列学术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赵琦副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赵琦副教授结合自己及其所属团队多年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做了《蚯蚓的多样性及其与土壤抗生素污染》的主题报告,从蚯蚓分类和多样性的角度入手,在让大家直观了解我们国家蚯蚓状况的基础上,介绍了蚯蚓在土壤生态修复、处于垃圾堆肥方面的应用,并详细讲述了蚯蚓如何影响土壤中抗生素的降解率?蚯蚓通过怎样的途径实现土壤抗生素污染的生态降解与修复? 赵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积极互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赵老师一一给出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活动,师生们对蚯蚓在自然界中发挥的重要功能有了更为全面与深入地了解,尤其是蚯蚓在土壤形成与生态修复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走出了以前对蚯蚓的部分错误认知。

报告内容对从事生态修复和环境工程专业相关的师生有很大启发,为环境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在以后开展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提供较好的理论与实践指导。



上一条:我院开封市食品成分及质量评估重点实验...    下一条:追踪科学前沿,拓展科研视野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