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校长胡昊带队参加河南省重大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研讨会

发布人: 黄帅 发布日期:2023/03/06 20:24:30 阅读次数: 来源:

2023年3月3日至5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带领研究团队一行先后赴郑州大学、华夏碧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研讨会。

3月3日在华夏碧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二“工业废水无毒无害化控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示范”项目研讨会,我校校长胡昊教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教授及研究团队成员,郑州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窦明教授及研究团队成员,华夏碧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兵、副总经理杨传忠及研究团队成员,就项目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确定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大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发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未来有望在校企融合、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全面的合作。

华夏碧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研讨会现场

3月5日在郑州大学科技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2023年度第六次项目研讨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任保增教授、窦明教授、高镜清教授、徐洪斌教授,我校校长胡昊教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教授、副院长姚新鼎副教授,华夏碧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兵、副总经理杨传忠以及各单位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屈凌波校长首先结合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的要求,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立项过程、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对三个关键任务的具体内容和完成目标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随后,胡昊校长介绍了我校研究团队的情况,同时就项目研发进展情况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希望此重大专项能为南水北调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提供交流、沟通、共享、互助的平台,黄河水院研究团队将会认真做好课题2-1的研究工作,以不畏艰险的工作精神,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同时要借助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的研究来锻炼科研队伍,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夯实我校科研基础。随后子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姚新鼎博士就我校承担的研究任务“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究”进行了汇报。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保护问题以及学科交叉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未来可能的共同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郑州大学项目研讨会现场

河南省重大专项系列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各研究团队的思路,促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解决生态环保产业“卡脖子”问题的校企联合研究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科研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科学...    下一条: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