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科学家精神助力铸魂育人”活动

发布人: 黄帅 发布日期:2023/03/07 08:37:36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树立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3月4日,环境工程学院特邀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为全院师生做“开学思政第一课·科学家精神助力铸魂育人”主题报告。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院长冯峰、副院长姚新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

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首先对张经纬教授的个人情况进行介绍。张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目前在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任常务副主任。在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宏量制备及其在能量转化与存储领域的应用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包括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多项科研成果实现了商品化。

报告会上,张经纬教授以“服务社会守初心,科研攻关情为民”为主题,分享了工程中心两位创始人党鸿辛院士和张治军教授的感人故事,两位科学家有着一脉相承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们敬业奋斗、严谨踏实,取得了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研究成果,真正做到了将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报告最后,张教授鼓励同学们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作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张教授的报告,认为这次报告会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我们近距离地聆听大科学家的故事,体会他们攻坚克难、敢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事迹,真正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

上一条:我院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组赴南阳调研    下一条:校长胡昊带队参加河南省重大专项“南水...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