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组赴南阳调研

发布人: 孙晓艳 发布日期:2023/03/24 21:01:37 阅读次数: 来源:

为确保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顺利推进,课题二“工业废水无毒无害化控制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示范”示范工程具体选址,项目组于2023年3月16-17日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及淅川县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为工业废水示范工程的选址提供依据。

淅川县浩洋钒业有限公司生产区调研


淅川县浩洋钒业有限公司矾土喷淋车间调研

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书记丁秀峰,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杜丽、副院长王宗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孙晓艳博士和华夏碧水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徐亚惠和王杰等人参与调研。

项目组首先对淅川县境内、丹江口水库和干渠汇水区范围内的生产企业逐个进行了研判。经过讨论后,丁书记带队现场走访了河南九龙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淅川县浩洋钒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两家企业均为河南省代表性新技术新能源型产业,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

通过项目组对厂区污水处理工艺的了解后,详尽的介绍了现有污水处理技术改进空间和预期效果。鉴于当前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企业均需要污水零排放,因此企业对污水治理技术极度渴求,迫切希望能够将示范工程建到自己的企业。浩洋钒业明确指出如果能够实现对现有污水处理技术的改进可为企业节省资金2000万元/年。

通过此次调研,初步筛选出三个可作为候选的示范工程建设厂址,将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河南九龙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循环水池调研

上一条:校长胡昊带队参加河南省南水北调重大科...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科学...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