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6/22 18:05:02 阅读次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23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成员在SY5405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叠加,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分区分类、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总书记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牛献忠认为,“生命重于泰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指向之一。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特殊时期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院教师要时刻牢记只有保证安全才能可持续地进行教学,时刻牢记没有实验室安全就不会有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危化品事故多发频发,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以全院教师要时刻紧抓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观看结束后,王振伟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为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安全置于第一位,绝不能把安全当作无关痛痒的事情,而要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强化防范意识,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环境工程支部开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改...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