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发布人: 孙莉莉 发布日期:2021/06/29 09:58:17 阅读次数: 来源:

6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在党员会议室sy5405观看了现场直播。

我国最高荣誉体系中包含“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友谊勋章”、国家荣誉称号等,以及为记述上述功勋荣誉获得者及其功绩专门设立的功勋簿。2017年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提到,“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今年是 “七一勋章”首次评选年。

本次“七一勋章”获得者共29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观看直播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先进典型看齐,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环境...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教师参加“建党100...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