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环境工程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8/24 19:25:51 阅读次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2021824日,教工环境工程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王振伟主持。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教工支部首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四是对照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要求,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并找出存在哪些差距等。

组织生活会上,王振伟代表教工支部对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院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梳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的主题活动及取得的成效等。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双高”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就是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汲取指引“双高”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王国英在总结中指出,自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全院上下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平稳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工作务实、卓有成效,全体教工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历史自觉进一步增强。同时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聚焦“双高”建设发展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双高”建设工作;二是注重统筹推进,开拓党史学习的广度、深度与温度。学习过程中端正态度、自我加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持续化工作来抓;三是深剖问题、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贯彻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力发动机,在各方面实现持续发力。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赴...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