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督查组莅临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10/19 18:33:55 阅读次数: 来源:

1018日下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学校督查组于兆国部长、周志琦部长、王忠伟(纪委)主任等一行七人莅临我院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副院长王振伟等党史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督查指导工作会议。

首先,王国英对于兆国部长一行到学院督查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接着向督导组报告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组织领导机构、学习进度安排、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具体落实和开展情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等。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根据《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黄院党〔2021〕9号)规定,认真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第一,学院精心研究制定了《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面向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全体团学干部召开了3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学习会,进行了3次集中的宣传动员与安排部署,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教育氛围。第二,分层分级分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每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第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教工支部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党员赴红旗渠参加“建党100周年 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等。学生支部清明节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承遗志”绿色云祭扫活动、开展“好青年讲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五四前后开展“红船寻初心,青春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国庆当天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我陪学生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等等。第四,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如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第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师生党员助力毕业生求职与专升本复习,引导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召开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教工支部面向学生开展科学技术讲座,学生支部开展“弘扬传统书画艺术”等主题活动,党员接力传承服务师生的红色薪火,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化入内心。第六,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我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学校及学院网站发布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共计17余篇,教工支部党建平台公众号也对系列活动进行报到和转发。


于兆国部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我院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安排相关学习和开展活动,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同时,于部长提出务必要持续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规定动作必须到位,特别是党政联席制度和“三会一课”必须规范落实。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特色,做到“双融双促”。此外,于兆国部长建议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做好规范记录和资料存档,党总支定期对学习和教育的成效进行盘点等。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全力以赴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充分调动各党支部积极性,激发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    下一条:学校组织部部长会见我院挂职博士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