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王国英讲“寻根汴梁,廉洁有我”主题党课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1/11/04 14:29:18 阅读次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院师生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风气。112日下午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寻根汴梁,廉洁有我》的党史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辅导员马琳娜、王维宇、田振华以及各班班委等40余人参加。

王国英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核心,深刻阐述广大学生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不断坚定信仰、加强自我修养、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清廉之风。同时王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学习,提高能力和素质,最根本的途径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学生干部才能正确认识腐败与廉洁、了解大学腐败亚文化的具体表现,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二要严明纪律,纪律是约束行为的主要手段,没有纪律就会散沙一盘。广大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校规校纪,为学生做好表率、当好榜样。三要清正廉洁。通过加强自律和强化监督,树立勤俭节约、公平正义、积极服务的作风。自觉抵制思想上的腐败,消除功利心,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听取党课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更加认真学习党史并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内核,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秉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发挥班干部作用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廉洁风气。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