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2/04/25 16:56:22 阅读次数: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向深入,引领教职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4月21日,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5405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前,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典型案例、参加线上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会上,高琼再次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涵、重要意义。

高琼在总结中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是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法律遵循;是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武器。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规定,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个人言论,时刻注重个人信息安全,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随后,学院全体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