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1/04/08 15:53:49 阅读次数: 来源: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时机,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4月3日上午,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参加,会议由20级辅导员田振华主持。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观看“81192,我们永远等你返航”纪念视频,回顾“海空卫士”王伟烈士不惜用生命换取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幸福的英勇事迹,明白了如今拥有的美好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在接下来的“时空信箱”环节,同学们拿出纸笔,书写自己对革命英烈、抗疫英雄、戍边卫士的清明节寄语。一句句简短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要学习英烈无私奉献精神的报国之心;表达了同学们对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工作者的感恩之心、对牺牲同胞的哀悼之情;表达了同学们对戍边卫士英勇抗敌、永不退缩的敬佩之意。同时也通过朋友圈、QQ空间等多种形式抒发自己追思之情,形成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随后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登陆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学习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网上献花;利用朋友圈、QQ空间撰写留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最后学习部郭喜怀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戍边英雄的故事。五位卫国戍边英雄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英雄虽已逝去,精神永驻边关。

此次“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在悼念英烈、寄托哀思、致敬英雄的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学子爱国报国的赤子之心,增强了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好的告慰是奋进,最好的缅怀是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家国情怀,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奋发成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心理主题班会汇报大赛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