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2/12/15 18:22:36 阅读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学生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构建廉洁校园,决定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为主、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大学生中建立廉洁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我院实际,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活动:

一、召开“敬廉崇洁,扬正气,树清风”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王维宇、马琳娜在全体大一、大二学生中召开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总结出的红色精神、表现出的清正廉洁作风。要求同学们学习以史为镜,继承和发扬廉洁自律的传统美德增强自身道德素养,从自身做起,增强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自律的校园新风尚。

二、举办廉洁知识考试

在我院全体学生干部中开展廉洁知识考试,增强我院学生特别是党员、学生干部廉洁意识,督促他们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为同学树立廉洁自律、诚信守纪的标兵形象,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三、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向大一、大二学生征集有关廉政建设、建设廉洁校园以及对于廉洁教育看法的征文,院内评选出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独立创作的优秀作品并对作者进行表彰,将优秀征文报送学校进行校内评选。

四、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廉洁教育纪录片

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维宇组织学生干部在腾讯会议线上观看廉洁教育微电影“罪之路”。通过影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学习必要性的深刻认识,同时也明白自己作为学生干部所承担的责任,不但要以身作则,严守校规校纪,更要带领全班同学正确认识腐败与廉洁、自觉抵御大学腐败亚文化,营造公平正义的良好班风。

通过主题班会宣讲、廉洁知识问答、征文比赛、教育讲座、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大学生全面了解反腐倡廉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最终要将廉洁教育渗透到双高校建设、日常管理和学习等各个环节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企业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师恩,情满中秋...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