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中心  >  正文

保护母亲河 助力中原更出彩 ——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活动系列短片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0/07/18 18:12:14 阅读次数: 来源:

黄河宁,天下平。

自古以来,从大禹治水到潘季驯“束水攻沙”,从汉武帝“瓠子堵口”到康熙帝把“河务、漕运”刻在宫廷的柱子上,中华民族始终在同黄河水旱灾害作斗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全国发展大局,明确指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河南省环保联合会携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国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拍摄制作了保护母亲河 助力中原更出彩环保公益短片,为环境保护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更大力量,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来。

该宣传片在河南省环保联合会的支持下,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路长远博士、孙书荃博士、陈星博士、陈西良博士和李华北老师共同完成。其中路长远、孙书荃、陈星三位博士作为嘉宾,对黄河的发展历史、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呼吁各界人士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

宣传片:↓↓ 欢迎围观



 

 

 

 

上一条: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    下一条:建党98周年歌唱比赛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