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学党史悟思想迎百年 新青年担使命庆五四”青年座谈会

[ 作者:   转帖自: 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04-30 15:44:23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团委  审核人:]

4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迎百年·新青年担使命庆五四” 青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卫锋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迎百年 新青年担使命庆五四”主题,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踊跃发言。有的同学分享自己入校后如何立志、奋发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有的学生分享自己如何找准学生干部定位,展现责任与担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同学的点点滴滴;还有的同学结合自己所在学生组织的工作,分享了学生组织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传承学校文化和精神,凝聚强大力量,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青年教师代表也分享了来校工作后的感悟体会,抒发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情怀。

周保平做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青年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爱校荣校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她指出,全校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紧紧抓住“双高校”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奋发有为的青年。她向全校青年和学生干部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要加强学习实践,求学问、练本领。要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如饥似渴地学习积累,千磨万击地实践锤炼,真正使自己成为技术能手、国家栋梁。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做表率、当示范。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学生中的楷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担责任、做表率。四是学生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当桥梁、做纽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发挥团员青年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想象力,努力增加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周书记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

刘卫锋对落实周保平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周书记的关心和问候及时传达至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二是要把座谈会上对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广大同学的期望和要求传达到位,切实提升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升团学干部的信仰追求、提升团学组织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发挥团学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摄影:团委 拜可)

 

上一条:胡昊同志任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视频讲述活动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