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为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6-08-23 09:05:04  阅读: 次    来源:

8月15-16日,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国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省河西学院召开。我校被大会推举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党委书记许琰被推举为常务理事,教务处处长焦爱萍代表我校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会上,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光礼发表讲话,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从大会的前期准备、制度建设、发展方向、远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大会主要议题围绕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大数据驱动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建设,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做特邀报告。

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焦爱萍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我校四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利用第三方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开展三位一体教评的实践,分享了我校教学质量监控评价的做法。并提出在当前高等教育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的形势下,如何保证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考。报告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的两个满足度,分析了按照需求导向,确立目标,构建符合学校自身定位和特色的目标体系,形成相对独立完整又相互关联支撑的网络化、全覆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校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高校代表的高度评价,并产生了热烈反响。

据悉,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是在推动高等教育监测评估平台的建设、促进高等教育监测评估实践的开展、全面提升高校教育质量的背景下成立的。大会共选举产生理事单位68个、常务理事单位57个。我校是全国高职院校中入选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唯一代表,这将有力推进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国家级“教学诊改工作”试点院校的建设和实践探索。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13门课程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居全国前五名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