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8-26 09:26:20  阅读: 次    来源:

8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卫东出席大会。15个教学院(系、部)的党、政负责人,行政副职;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数字化校园建设办公室科级以上人员、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心理健康及军事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卫东书记主持。

会上,教处处长焦爱萍围绕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开展、信息化教学建设、学生技能竞赛和教材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6年暑期教学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同时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第一做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方案完善和申报工作。第二制定2016年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初步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试行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第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生为本立足学情,实施分层次教学;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四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建设,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体系;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发仿真教学软件开展虚拟仿真教学等。第五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及教学评价工作。第六做好实训教学、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精湛技能证书认证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赵兴安安排了期初教学运行、教学检查工作,说明了2015-2016学年教学评价报告具体内容。示范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薛建荣通报上学期实训室开放情况、实训室利用率,安排本学期实训选修课等工作。

数字化教学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响做了《智慧校园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专题报告,通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部署了2016年我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包括网络出口升级、在线考试系统的改革、基础网络改造、教务系统的更新、教学云盘的使用、虚拟仿真系统使用等,讲解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教学模式。

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余爱民安排新学期督导工作,介绍了督导室设置情况、工作范围、工作理念等,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卫东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我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并提出相应的思考。二是切实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他指出教学诊改工作不是即时性、脉冲式,而是常态化的持续改进,要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诊改,要根据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诊改任务,构建我校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三是三年行动计划申报、建设工作将是我校今后的重点工作,力争把我校建设成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四是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路和企业订单班育人机制;在课程方面,要探索基于工作工程的课程开发体系;为进一步提高实训室利用率,学校将每月公布一次各院系实训室利用率。五是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王卫东要求全体教学战线成员要精诚团结尽心尽力,不断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我校成为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