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6-08-26 09:43:28  阅读: 次    来源:

——我校1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居全国前五

2016年8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办高〔2016〕461号),教育部确定了北京大学“理论语言学”等2686门课程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并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54号)对名单予以公布,其中高职教育课程有759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有效期为5年。这些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爱课程”网上上线。

http://www.yrcti.edu.cn/upload/20160730120806775.jpg

高职教育课程入选数量前五名院校

我校13门课程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为高职教育课程入选数量前五名院校。

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优质课程资源,扎实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将线上优质课程资源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地基基础施工与检测

务新超

2

工程测量

李聚方

3

GPS测量定位技术

周建郑

4

工程力学

叶建海

5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

宋艳清

6

水电站建筑物施工

陶永霞

7

水工混凝土结构

王建伟

8

水工建筑物

陈 诚

9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

梁建林

10

水利工程制图

张圣敏

11

水力学

王 俊、王勤香

12

水文测验学

刘洪波

13

环境监测

李党生

——我校2门课程获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式立项

2016年7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技术专家对被初步确定为2015年度省高等学校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及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立项名单的课程进行了复评,并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开放课程正式立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6〕584号)。我校《财务管理》与《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两门课程顺利通过评审,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式立项。

我校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式立项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所属学科门类/专业大类

所属学科类/专业类

课程负责人姓名

课程负责人姓名职称

团队人员名单(含负责人,不超过9人按顺序排列)

1

财务管理

专业核心课

财经大类

财务会计类

吴宗奎

副教授

张会丽、宋建涛、张晓丹、申欣欣、梁士旗、李卓如、胡玉玲、刘苏锋

2

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

专业核心课

土建大类

土建施工类

王娟玲

副教授

张晓磊、程形燕、贾春燕、韩西岭、郭华良、王永强、赵 杰、靳祥升

——我校2部教材获2016年度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立项

2016年8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2016年度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立项名单公示的通知》,确定了2016年度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立项名单,全省共立项教材25部,我校《水工建筑物》、《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两部教材获批立项。

我校2016年度河南省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职称

团队主要成员(不超过9人)

1

水工建筑物

陈诚

副教授

李梅华、焦爱萍、王智阳、赵海滨、方 琳、耿会涛、冯 峰、赵 青、丁秀英

2

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

王娟玲

副教授

张晓磊、程形燕、贾春燕、韩西岭、王永强、施小明、赵 杰、谭建领

——我校12部教材获批全国水利行业“十三五”规划教材

2016年7月11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下发《关于公布全国水利行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名单的通知》(水教协〔2016〕16号),遴选出154本“十三五”规划教材,其中,高职教材57部,我校入选12部教材,其中新编教材7部,修订教材5部。

我校全国水利行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名单

序号

名称

主编

备注

1

重力坝设计与施工

陈 诚

修订

2

水闸设计与施工

丁秀英、张梦宇

修订

3

水轮机调速器及机组辅助设备

雷 恒

新编

4

水利工程制图实训

李 颖

新编

5

水力分析与计算

罗全胜

新编

6

水利工程经济

陶永霞

新编

7

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实务

王飞寒

修订

8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

闫国新

修订

9

工程力学

叶建海

新编

10

水轮机

袁俊森万晓丹

新编

11

水利工程造价与招投标

张梦宇

修订

12

工程制图(双语)

张圣敏

新编

——我校2项课题获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重点课题

2016年7月7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立项课题的通知》(教教科〔2016〕565号),我校《建筑技术实训中心建设与开放运行管理机制研究》(李乃宏)、《高职公共外语服务型教学的实证研究——基于旅游类专业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探索》(樊庆明)2项课题获得般课题立项,均为重点课题。

课题类型

课题编号

申报人

课 题 名 称

重点课题

〔2016〕-JKGHA-0083

李乃宏

建筑技术实训中心建设与开放运行管理机制研究

〔2016〕-JKGHA-0084

樊庆明

高职公共外语服务型教学的实证研究——基于旅游类专业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探索

——我校2016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通知》(教教科〔2016〕564号)发布,我校《当前高职教育“教与学”联动机制研究》(朱焕立)获一等奖,《构建中原经济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李静)获二等奖。

证书编号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奖励等级

申报人

成员

豫教〔2016〕07533号

当前高职教育“教与学”联动机制研究

研究报告

一等奖

朱焕立

刘卫锋、刘许亮、刘紫婷、霍卫红、郭豪杰

豫教〔2016〕07920号

构建中原经济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

研究报告

二等奖

李 静

宋莎莎、周爱荣、龙瑞红、安予苏、聂 帅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