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机器人联盟工作推进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9:33:41  阅读: 次    来源:



714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工作推进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丰荣,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国机联创董事长任伟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焦爱萍及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焦爱萍代表学校对郭丰荣、任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双高”建设的基本进展,同时她对机器人联盟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构想。她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希望校企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产业研究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技术研发、技能大赛举办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尽快推进各个合作项目落地开花,共谋全面合作发展的新思路,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郭丰荣对联盟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希望下一步能够借助合作企业的优势把联盟的工作做实做好,借助劳动经济学会的平台进一步开展联盟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任伟介绍了国机集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可以利用参加广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的契机举办联盟年会,借助更大的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联盟及各成员单位的知名度。

各方与会人员对联盟未来发展,以及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在战略合作框架下达成了多项深入合作的意向,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教师周建郑主编教材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选题
下一条:我校联办本科2021届毕业生考研喜获佳绩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