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2 15:05:19  阅读: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于4月19日和21日在3#实训馆学术报告厅组织了2场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累计1000余师生参加了讲座。

《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讲座现场

师生共同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现场

1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主讲,他以《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为题,分享了网络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树牢网络文明意识、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好网民等,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最后,在他的领学下,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2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卫副教授主讲,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等,深入浅出的给师生们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嘱托大家要不断学习,努力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司法厅的决定,从今年起,每年4月第三周为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近期,学校策划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系列活动,包括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专业教学、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法治教育答题竞赛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上一条:我校荣膺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
下一条:我校召开岗位实习工作专题汇报会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