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膺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3:45  阅读: 次    来源:

59日,“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成为首批入选的31所高职院校之一,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5名,是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学校抓住双高校建设契机,主动对接水利、测绘等相关行业以及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构建以职教集团(联盟)、产业学院为合作平台,融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培训、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为一体的校企合作生态模式,与社会各界初步建立了互动互利、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校各专业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实际,主动与相关行业、企业及政府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努力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高和学校的整体发展。

学校先后牵头成立了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深入开展集团化办学、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其中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获批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培育单位。先后与国内优质企业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云智产业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等8个产业学院,共同培养契合行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曾荣膺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项,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校企合作项目1项。

本次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的成功入选是学校多年来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秀成果检验,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并深入实践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总结产教融合工作经验,提炼特色亮点,真正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做深、做实,切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当选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