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结项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13:23:10  阅读: 次    来源:

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快形成“学校有精品 门门有思政 课课有特色 人人重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良好局面,6月25日,我校在5号实训馆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结项汇报会。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务新超,国家级课程思政思政示范课负责人王勤香和何宽,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新立,工会副主席于兆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建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焦红强,教务处处长陶永霞以及学校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陶永霞主持。

汇报说明会

第一组汇报会现场

第二组汇报会现场

汇报说明会上,陶永霞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各项目要认真汇报,突出特色和亮点,把项目和课程的建成果充分展示出来。二是各项目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学习其他项目和课程的建设经验,取长补短,促进项目和课程的下一步建设和实施。三是各项目要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示范和引领所在单位所有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打造课程思政金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汇报会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研究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实践课程建设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等61个项目负责人分2组逐一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各项目从专业群、专业或课程等不同层面分享了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有机融入教学的过程,交流了思政元素库和案例库的建设,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以来的育人成效。评委专家们认真查看了各项目的结项报告书和佐证材料,听取了各项目的现场汇报,并为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和凝练高水平建设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设立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制定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实施了“十百千万”课程思政建设工程,学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全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和课程全覆盖,通过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学校初步构建了“传黄河文化、铸水利精神、精治水匠艺”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基本实现了“一院一品牌,一课一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形成。

上一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岗位实习单位公示(一)
下一条:我校与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工作动态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