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焦爱萍率队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7 09:45:36  阅读: 次    来源:

进一步做好实训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115日下午,副校长焦爱萍带领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教学督导室、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对我校实训基地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教学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副校长焦爱萍深入环境工程学院进行督导检查

 

副校长焦爱萍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现场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主要对规章制度落实、仪器设备操作、师生实室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副校长焦爱萍在检查中指出:要时刻紧绷实训室安全这个弦,扎扎实实把学校实训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针对做好下一步我校实训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实训室安全防线。二是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教育是第一教育,要通过 “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利用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讲实训室安全常识,开展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训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全面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他救能力,打造“人人讲安全、重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的文化氛围。三是进一步落实常态化机制。安全是第一责任,要将学校、教学单位、实训室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和全面落实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构建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加快实训管理信息化建设进度,提升实训室安全工作水平;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和谐实训环境,全面保障实训室安全运行

检查中,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副校长焦爱萍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我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以临战状态应对疫情防控,真正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和教学网格化管理,做好错峰上课、兼职教师线上教学等教学活动管理,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校长胡昊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消防培训演练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