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胡昊主持水利职业院校高水平建设经验交流会并在会上作“双高”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8-02 14:04:07  阅读: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水利职业院校建设水平,7月25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协办,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开封)基地承办的水利职业院校高水平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双高建设经验交流发言。副校长菅浩然、朱焕立参会,教务处水利工程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室相关同志随同参会。


 胡昊主持会议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张明俊指出水利高职院校有20所学校纳入省级以上双高校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各校高水平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因时而变,以新思想引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二是因势利导,以新政策指导三教改革创新实践;三是因地制宜,以新目标驱动双高建设持续提升。并希望通过充分交流和研讨,各校要共同迎接新挑战、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共育新生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张明俊讲话

胡昊以《根植黄河 支撑发展 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标杆》为题作双高建设经验交流发言。他从紧盯“引领”,构建黄河特色育人体系;强化“支撑”,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面向“世界”,打造国际水利职教样板;展望“未来”,谋划下一步建设新路径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双高校建设的经验和成效。阐述了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立足“三服务”、探索“三协同”、推进“三融合”,联合开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政、行企、校、科多方参与的理事会并开展实体化运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开展现场工程师培养,为行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的生动实践。

 胡昊作“双高”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教授以《高质量实施高职院校“双高校”建设的思考》为题做专家报告。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政策解读高职“双高”建设的内涵逻辑和问题、高职校“双高”建设基本思路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解惑和指导,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晰了举措。

当天下午,首批高水平建设专家组专家,有关水利职业院校,国家级、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院校负责人围绕新时期水利职业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针对新形势下水利职业院校高水平建设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经验交流研讨

 

D0101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1E78F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参观交流

会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水利职业院校就国家级、省级“双高计划”建设的特色、举措、启示、努力方向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到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深层次交流的良好开端,为学校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间相互借鉴和双赢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揭牌成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下一条: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第十五届“黄河杯”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