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08:16:12  阅读: 次    来源:

8月31日下午,我校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朱焕立,纪委书记刘许亮出席会议。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及15个院(部)相关负责人,各办公室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带头人、督导专家等参会,会议由朱焕立主持。

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议现场

胡昊在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上讲话

胡昊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教学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并对如何做好学校的教学和督导工作,提出了4个聚焦的工作要求:一是在聚焦守正创新中坚守职业教育根本任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坚守我们的初心使命,坚守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要树立教学为中心,营造一个方方面面都重视教学、关心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局面;要坚守教学工作的安全底线,杜绝教学事故。二是在聚焦引领创新中紧密对接现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加快推进11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要全面深入细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教育部最新要求落地落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里,牵头或者联合申报相关项目,积极谋划、培育相关项目,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难得机遇,确保引领示范、走在前列。三是在聚焦开拓创新中擦亮职业教育的本色。要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提升岗位实习质量;要系统推进三教改革,加强双师队伍建设,规范教材建设与管理,全面推进“课堂革命”。四是在聚焦改革创新中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学校要加强体系建设,建设好教学管理制度、质量评价制度、督导制度。教务处要做好教学的指导,教育教学督导室要发挥督导的作用,学院作为教学工作的主体单位,要按照上级的要求,逐项的去落实、去推进;在教学工作中要做到督导结合,反馈和整改结合,形成一个全闭环。

朱焕立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工作主持落实层面,要抓全面、守底线、出亮点。要落实好学校要求,统筹好学院资源人力,科学筹划,合理分工,确保面上齐全;要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要在点上有特色,出亮点;二是在干部工作方法层面,要做好管理、监督、指导,确保工作落实有效。三是要及时传达落实期初教学与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发展、学院特色和基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教学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

刘许亮围绕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督导要树立正确的质量关。二是督与导的主体要明确,要督教师、督学生、督管理。三是督导要做到真严实。要真督导,真发现问题,要敢唱黑脸,当真包公,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督和导并重。四是督导要与学校其他部门形成合力。五是要加强督导自身的建设。

教务处处长陶永霞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的教学工作,安排了期初教学运行和相关检查工作,并对2023年下半年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冯涛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的督导工作,并对2023年下半年的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图:教务处)

上一条: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学期实训教学准备检查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