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校企合作赋能水利职业教育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0:54  阅读: 次    来源:

1227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指导,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校企合作赋能水利职业教育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交流分享,会议由3位成员院校的领导在线上分别主持。我校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教务处、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水利职业院校、企业专家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水利职业教育成果交流会现场

校长胡昊致辞

胡昊在致辞中对参加成果交流分享会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各理事单位携手并进、共同参与、深入合作,构建了“行业主管部门+行业领先企业+水利职业院校+中小企业群”的产教融合发展平台,探索建立了基于价值创造与共享、产教深度融合的体系化运作机制,促进了水利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创新了水利人才培养新模式,引领了水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洧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致力于推进水利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水利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体系,引领中国特色行业型职业教育集团发展。集团于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将持续开展全国水利职业教育产教对话活动,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谋发展,推动水利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蒋伯杰作了《中国水利职业教育集团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成效暨学习贯彻“十四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主题报告。

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宽,以及兄弟院校、企业代表等13位校企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X证书开发、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教集团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专题总结分享了校企合作的实施路径和创新应用,为水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和示范标杆。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职业院校实习备案系统上线应用培训
下一条:我校一项目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校企合作项目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