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05:47:48  阅读: 次    来源:

2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陶永霞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焦爱萍强调,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申报工作对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针对此次申报工作,焦爱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建设项目。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省十大战略等发展需求设定建设目标、明晰重点任务和设置高绩效指标等。二是要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产教融合高地。要通过优化专业结构、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群体系,打造我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和产教融合实践模式,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改革;通过与大中型企业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企业实践基地,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水平;通过探索多专业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科研平台建设,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与“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计划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此为契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输出黄河水院的强大动能。

陶永霞从工作目标、遴选条件和建设任务等方面对《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220号)进行解读,并对具体任务分工进行说明;相关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13687



上一条:我校召开岗位实习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职业院校实习备案系统上线应用培训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