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集体对抗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7/05 11:38:22    点击次数:884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26日,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集体对抗赛决赛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比赛中,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学院“理想队”夺得第一名,水利工程学院“信仰队”获得第二名,商务与管理学院“青春队”与机械工学院“筑梦队”分获三、四名。

竞赛自开展以来,全校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学生深入学习,积极参与,最终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各代表队基础分为100分,竞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此次竞赛题库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等内容,多方位、多层次考察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青年学生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回望我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感悟百年党史中披荆斩棘的中国力量,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奋进、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供图:团委)


关闭